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山谷裡的傳說〜〜驚悚的中秋夜


山谷裡的傳說〜〜驚悚的中秋夜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股奔流在深山嗚咽,從遙遠的洪荒跋涉而來,沿著寬廣的荖濃溪漫無邊際的奔騰而去……。激流處水花翻騰,拍打溪石,激起琥珀色的花絮。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皓月已從樹梢輕輕揚向半空,升起營火,山友們正悠閒的品茶,舉杯邀嫦娥共度良辰美景。我與好友小娟童心未泯,爬到淺水灘的怪石上,放眼觀天〜〜「吳剛如何伐木?月兔又如何搗藥?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轟隆 !」突然對岸峭壁傳來石崩巨響,談話聲嘎然停歇,大夥兒被釘子栓住一樣,睜得比銅鈴大的眼睛,四處搜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巨響過後沒有滾石落下,也沒有濺出水花,誰在惡作劇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整座山谷幽靜昏黯,秋月吐著寒光,空氣剎那間凝結。風從遠方樹梢掃來,又飛遠。「沙!!」好像一群野獸的踢踏聲,黑影幢幢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噯呀!是風嘛!」有人劃破沉寂的夜空。我跟小娟大惑不解,還是趕緊上岸向人群靠攏,並肩坐在大石上,緊繃的末梢神經只好烤營火舒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誰打我?」我大聲質問。熱茶還沒啜上一口,〔有人〕拍我左肩。放眼左側空無一人,僅有遠處斜坡上紮好的營帳撒滿月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所有人都在這裡呀!」小娟雙手捧著茶杯答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「咦!怎麼多出一個人?」繃出這話的是落坐對面的阿弟,隔著火苗,看他擠出怪異的表情,準是故作嚇人狀的惡作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提供營區的山友接過話題,自稱是住在此山中最深處人家,經長途跋山涉水開路,紮營處堪稱世外桃源,保證方圓數十里絕無人跡。
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……我醉了!我要去睡覺。」阿弟鐵青著臉,甩掉杯子,以比賽跨欄的速度,直接躍上斜坡,向男生帳篷跑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 「哈!阿弟喝茶也會醉。」大家戲謔一陣,忽然想起前一刻鐘,只聞落石聲,不見石落,心理發毛。煞時有如坐在冰石塊上,陰氣從四面八方襲來,寒意直衝心弦。
          「夜深了!散會吧!」有人提議。好似一群螃蟹同時上岸,鑽進洞穴般的帳篷躲藏,溪石中留了一地杯盤空對月。而我們五位女生擠成一堆,沒人敢喘口大氣,連心跳聲都聽得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翌晨收拾殘局時,阿弟說昨夜看到鬼坐在我左身旁,穿白長褲。當天明明無人穿白長褲,且大石上單單只坐兩位女孩,不信邪!幾次抬頭想看清〔他〕的臉,卻不見了,還特意揉揉眼睛向四周瞟。媽呀!遠處半空高,有〔人〕對著他笑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傳說日據時代這裡曾是殺戮戰場,時空移轉,難得有人來營火晚會。禮貌性的「打」個招呼,跟著旁聽凑熱鬧……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參觀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