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20日 星期五

2下~故鄉之旅-26






我的國中作文拾遺小集-26

2024.9.18.抄錄.

二年級下學期

  故鄉之旅

  除夕當天,我忽然決意要返回故鄉,通過批准,高興的手舞足蹈,日思夜夢,催促時間走快些,等著正月初二的來臨。

  正月二日一大早,提起小袋子,興高采烈地自高雄北站跳上飛駛向嘉義的公路局,駛向故鄉的旅程,但人擁擠之故望不到車外的景致,我只默默的思念故人,其實我的靈魂、我的整個人,早就像做夢般的已飄呀!飄呀!飄回我的故鄉,飄回我的樂園,飄回我的故人身旁,讓她們驚訝,讓她們興奮;久思必有所得,果然不出我所料,我已欣欣然的在她們面前出現了,這彷彿是真實的夢呀!真實的夢。

  我們整天到晚,走呀!走呀!走著那熟悉蜿蜒的小路,有說有笑的同學家一個一個去拜訪,把一片憂愁不愉快之事丟於路旁,訴不完的苦楚,談不完的話,說不完的笑,宛如石門水庫開放的水嘩嘩啦啦無罷休之餘地。但有掃興之事:「你們00人在嗎?」「不在!她去XX地方玩了!」唉!又是落空,只怪我沒事先寫信通知,且現正為正月初。

  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好景是不永在的,快樂的歡聚緊接著憂愁的別離,時間的短促,逼的我不得不收拾滿懷沮喪的心,歸回高雄,唉!因此行是要離別育我成長的溫床〜故鄉呀!

沒有別離的傷感

哪來的重逢相聚歡悅?

苓雅國中二年1.58調.1973.


















【江調youtube】首頁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參觀~~